李朝卿淡然 藍營議員抱不平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3日電)涉案交保後申請復職未成的南投縣長李朝卿,今天雖表達坦然接受,但到場聲援的藍營縣議員則義憤填膺,揚言不排除退黨。

被控涉貪羈押4個月,起訴交保後申請復職卻生變的李朝卿,連日來未公開露面,沉潛多日後下午以召開記者會方式訴說心情,泛藍陣營多名縣議員、鄉鎮長及上百名支持者到場聲援,為他加油打氣。

國民黨籍議員蔡宜助提出一份書面聲明,指南投縣議會總共有36席,有不分黨派的28名議員連署聲援李朝卿應依法復職,代表多數民意,國民黨中央如此做法,以後誰敢為黨效力,「我們不排除退出國民黨」。

國民黨議會黨團書記長張經魁也強調,依地方制度法,李朝卿有權復職,過去的案例均可復職,唯獨李朝卿案破例,國家法律與制度兩套標準,內政部長李鴻源應為破壞法律、制度辭職下台。

縣議員陳淑惠等則要求內政部重新審查李朝卿復職案。

國民黨籍立委林明溱也在記者會前到場聲援。他說,公務員涉案被依公務員懲戒法移送監察院調查,按理應在法院判決之後,內政部以涉案情節重大移送李朝卿,有未審先判之疑,會影響未來法官的判決。林明溱表達意見後即表示有其他行程先離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