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修漏洞 蘋果手機被詐數百隻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嘉泰花蓮縣3日電)經營通訊行的黃姓男子利用蘋果iPhone手機維修流程漏洞,以偽造的IMEI、SN碼卡托和仿造主機板,詐得300多隻新手機。

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許建榮今天表示,經初步調查發現,經營通訊行的黃姓男子熟悉蘋果iPhone手機送修作業流程,各經銷商維修站在處理送修的iPhone手機時,只要確認IMEI、SN碼相符,就會認定送修的手機是蘋果iPhone手機而回收,並換給客戶同款的新手機。

許建榮指出,黃男利用蘋果手機維修作業流程漏洞,從不詳處所大量取得偽造的IMEI、SN碼手機卡托及總成,並裝設不實的主機板仿造成iPhone款式手機,以故障為由,分別送到全省各地經銷商維修站要求維修。

各維修站按程序檢視手機內的IMEI和SN碼卡托及總成無誤後,認定是發生故障的iPhone手機,即換給新手機。許建榮表示,經警方清查統計,黃男等人以這種手法於去年已得手300多隻iPhone手機,業者損失超過新台幣300萬元。

花蓮地檢署檢察官張立中昨天指揮警方搜索黃姓男子營業處所,查扣相關證物,並拘提黃姓男子等4人到案調查,檢方在偵訊後,今天傍晚向花蓮地方法院聲請羈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