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豬協會爭取飼料玉米持續免稅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3日電)中華民國養豬協會理事長楊冠章表示,緩徵飼料玉米營業稅措施5日將屆,,協會爭取持續免徵,以減輕目前賠錢的程度。

楊冠章指出,飼料玉米占養豬飼料成本的75%,自去年10月6日起到今年4月5日的機動免徵5%營業稅就要到期,若不持續,每公斤購入價格將增加新台幣0.5到0.6元,推算整體飼料成本每公斤要多付0.3到0.4元左右。

他強調,協會已透過民代反映,也跟財政部溝通,以目前飼料玉米每公斤超過9元,來到9.8元來說,復徵營業稅,每公斤飼料成本會到10.3元左右,對養豬業者來說負擔太重,已爭取持續機動免徵。

楊冠章補充,養豬業者對於飼料玉米價格能支撐的高價壓力為每公斤9元以下,超出9元時,需要政府協助。

中華民國養豬協會常務監事潘連周說,豬交易成本價每公斤要65元以上才合理,但前天才59元、昨天63元,若恢復課稅,豬農是不敢漲豬價,但是肯定會賠更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