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困塞島 IMF提供十億歐元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訊】(中央社巴黎3日法新電)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拉加德今天說,IMF已同意提供賽普勒斯(又譯作塞浦路斯)100億歐元紓困案中的約10億歐元給賽島。

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在聲明中說,這筆資金將透過相當10億歐元的特別提款權(SDR)借貸。

她說,預期此協議可在5月初時,經IMF執行董事會通過。

拉加德說:「賽普勒斯當局提出具有雄心的多年改革計畫,以解決他們所面臨的經濟挑戰。」她形容改革計畫「堅決」。

「計畫要達成的首要目標涵蓋穩定金融體系、獲致財政可持續性及支持恢復經濟活動,維護賽國人民的福利。」

IMF、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和歐洲中央銀行昨天同意賽普勒斯提出的計畫條件,賽國計畫大幅調降膨脹的銀行產業,及重整國家財政。(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