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添兩例 湖南現可人傳人的H1N1

【新唐人2013年04月04日訊】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唐人新聞,星期三,中國大陸浙江省衛生廳通報了兩名H7N9病患情況,一人死亡一人病危。同天,湖南岳陽方面確認,一名感染新H1N1病毒的患者已於4月1日死亡。與H7N9禽流感不同,新H1N1病毒已經被確認,可在人群中傳播。

截至發稿,中共官方通報的H7N9禽流感感染著已經達到9人,其中江蘇四例,全部病危;上海兩例,均已死亡;安徽一例,病危;南京一例,病危;浙江新增兩例,一死一病危。

浙江省衛生廳3號通報,杭州建德男廚師洪某,38歲,3月7號在江蘇發病,18號回建德醫治,20號轉院蕭山治療,27號救治無效死亡。4月1號,浙江省疾控中心確定其感染了H7N9禽流感,3號北京方面確診其H7N9感染。

杭州退休男子楊某,67歲,3月25號發病,4月2號轉至浙大醫學院附屬醫院搶救,同天浙江省確認其感染H7N9,3號北京方面確診其H7N9感染。目前老人病危。

當局表示,兩名感染者沒有流行病學關聯。中共衛生計劃部3號晚公布,H7N9的傳播源尚未找到,但病毒潛伏期為七天以內;與此同時,在湖南又爆出了新H1N1死亡案列,跟H7N9禽流感不同,新H1N1病毒已經被確認,可在人群中傳播。

3號湖南岳陽通報,在當地經商的50歲男子張某,3月26號上午因高燒、咳嗽住院治療,中午就轉入重症監護室搶救。27號確認其感染了新H1N1禽流感,4月1號不治身亡。

新H1N1屬急性呼吸道傳染病,是去年年底確認的一種禽流感新變種,症狀與H1N1類似。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