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參議院通過議案反對販賣器官

【新唐人2013年04月04日訊】澳洲參議院於3月21日一致通過了一項支持聯合國和歐理會提出的反對人體器官買賣和制止在中國發生的活摘人體器官的動議,從而使政府在通過法律制止本國公民出國接受非法的器官移植方面邁出了第一步。該動議的發起人,參議員約翰•麥迪根近日向本臺記者談及了關於這項動議案的發起。請看本臺記者來自澳洲的報導。

今年3月20日加拿大政府前外交官,人權活動家大衛喬高在堪培拉的國會大廈向聯邦議員們介紹了在中國仍在發生的活體摘取人體器官的事實。

3月21日澳洲民主工黨的參議員約翰•麥迪根(John Madigan)向參議院提交了一份動議案,要求澳洲政府支持聯合國和歐理會的倡議反對販賣人體器官和中國仍在進行的活體摘取器官的行為。

3月24日該動議案在參議院獲得一致通過。4月2日,麥迪根參議員在他的辦公室接受本臺記者的採訪時說,動議案的通過只是邁出了第一步。

澳洲參議員麥迪根:“這是第一步。很高興看到這麼多的人支持議案。很感謝他們這樣做。”

世界上已經有三個國家通過了法律,對於赴海外移植來源不明的器官的本國公民要追究其法律責任。對此麥迪根表示,他將同其他政治家共同努力,最終實現通過有關法律防止活摘人體器官的行為。

澳洲參議員麥迪根:“我真誠地希望議會將制定法律,強烈制止這種行為,使它在澳洲非法。”

麥迪根是是澳洲民主工黨的秘書長。他於2010年當選為聯邦參議員,任期6年,是民主工黨37年來的首位參議員。

新唐人記者鐘勇、肖靜澳大利亞墨爾本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