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維州小鎮人口變遷緩解非法移民爭議

【新唐人2013年04月04日訊】 (美国之音電)

來自中美洲國家的非法移民仍會聚集在維吉尼亞州赫頓市的7/11便利店裡等候工作機會。但是自從2006年以來,等活兒的人在減少。

以前,赫頓市利用公共資金建立了一個散工中心來收容這些非法移民,但赫頓市的民眾對他們非常不滿。一個名為“民兵”(The Minutemen)的反非法移民組織在中心前抗議,給疑似非法移民者拍照,並向聯邦官員告發他們。赫頓市議會在2007年關閉了這家散工中心。

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這裡的少數族裔選民,特別是拉丁裔選民人數不斷增加。赫頓市所在的費爾法克斯郡的民主黨主席阿吉拉說,反非法移民的情緒已經在慢慢消逝。

他說:“與五年前相比,一些在赫頓市議會中工作的人明白人口多樣是個好事情,而不是甚麼可怕的事情。”

阿吉拉說,在全國選舉中,現在的赫頓市被認為是民主黨的領地。但是這一地區的州議員、來自共和黨的盧斯特也在試圖拉攏拉丁裔選民,他最近發起一項提案,允許童年時來美的非法移民就讀維州的大學和大專院校。

他說:“我們維吉尼亞州的確有大量移民,他們都是好公民,是好人。他們工作勤奮,他們的孩子幼年時被帶到美國,這不是他們的錯。”

由於缺乏共和黨人的支持,這項提案被否決了,他們擔心將非法勞工合法化會鼓勵更多非法移民入境。

赫頓市附近的森特維爾市在2011年建立了一家散工中心,沒有使用公共資金。這裡的很多人都是獨自來到美國。來自薩爾瓦多的克林德雷斯說,如果美國政府通過移民法改革,很多人準備把他們的妻子和兒女帶到美國來。

他說:“如果有一天,他們讓夢想變成現實,允許我們成為公民或得到類似的身份,我們就可以把我們的家人帶來美國一起生活。”

維州州議員盧斯特和赫頓市的市長不願接受美國之音記者對散工問題的採訪,赫頓市所在的費爾法克斯郡的民主黨主席阿吉拉說,非法移民問題是全國性的問題,不是地方性的問題。

阿吉拉說:“如果你閱讀我們市議會的憲章,上面規定議會負責土地使用、分區、和市預算等問題,但沒有提到任何驅逐或聚集民眾的權利。”

美國國會兩黨中有越來越多的人都支持進行移民改革,而在赫頓市,移民改革中的一項關鍵條款很可能會再次引發爭議,那就是將數百萬非法移民的身份合法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