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體時艱 傳歐巴馬自動減薪

【新唐人2013年04月04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3日專電)美國財政赤字情況嚴重,問題也一直無法獲得解決,今天傳出美國總統歐巴馬願意繳回5%的薪水,作為自動減支的一部份,以共體時艱。

財政赤字嚴重,美國政府採取大幅削減預算的「自動減支」措施。為了聲援這項政策,歐巴馬也打算自動返還5%的薪資給財政部。

「紐約時報」今天引述美國官員的話指出,這項自動減薪將回溯到3月1日,並將持續到9月本財政年度結束為止。官員表示,歐巴馬的這項舉動目的在共同分擔聯邦政府公職人員的犧牲。

據了解,歐巴馬的這項決定,是在美國國防部長黑格(Chuck Hagel)與副部長卡特(Ashton B. Carter)稍早宣布,將國防部文職人員無薪假時間調整到14天的第2天。

不過根據美國法律,總統薪資在任期內不得調整,因此歐巴馬將從本月起,以開支票方式繳回部分薪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