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宗慶二重奏組合 首辦音樂會

【新唐人2013年04月04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4日電)朱宗慶打擊樂團推出由擊樂新銳戴含芝、袁曉彤所組合而成的二重奏團體「Double Shot」,23日在台北新舞台舉辦首次音樂會

朱宗慶打擊樂團28年來以專業為核心朝多元演出型態發展,除了推出多位獨奏家,也以二重奏組合展現打擊樂「合奏」魅力。朱宗慶打擊樂團藝術總監朱宗慶表示,「二重奏在組成上很有彈性,因此相當受到世界樂壇注目,是很能展現打擊樂特色的演奏形式」。

朱宗慶說,「第一次看到戴含芝、袁曉彤,兩人的外型雖然差異頗大,但演奏起音樂就像同一個人一樣,非常地契合」。

5年前即結識於朱宗慶打擊樂團的戴含芝、袁曉彤,曾於2009年以擊樂二重奏獲關渡新聲比賽優勝,袁曉彤表示,比賽前一年,兩人在樂團主辦的TIPC台灣國際打擊樂節中看到來自以色列的二重奏團體「皮卡杜」演出,於是興起合作的念頭,隔年以「阿卡他本」參賽。

兩人為了比賽,常常練習到半夜三更,吃同一碗泡麵、睡同一張床,培養出濃厚的革命情感,並隨著樂團每年超過50場的演出,累積無間默契。

戴含芝、袁曉彤打擊樂二重奏「Double Shot」兩人首次正式音樂會,精選6首曲風前衛、挑戰性高的打擊樂二重奏經典曲目,以阿迪.摩若哥所作的「阿卡他本」開場,其中運用到許多滑音、敲擊鍵緣、同時動作、互擊對方琴鍵的特殊演奏方式,挑戰演奏者的默契與速度,充滿視覺效果。

戴含芝、袁曉彤打擊樂二重奏「Double Shot」,23日在台北新舞台演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