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鬥機售韓國 五角大廈放行(視頻)

【新唐人2013年04月04日訊】(中央社華盛頓3日路透電)美國國防部今天說,已同意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F-35匿蹤戰鬥機,或波音的F-15「沉默鷹」(Silent Eagle)戰鬥機賣給南韓,預料南韓(又譯韓國)會在今年稍晚,宣布這筆60架噴射機競案的贏家。

監督對外軍售的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efense Security Cooperation Agency, DSCA)29日知會議員,在朝鮮半島緊張情勢逐漸升高之際,可能軍售南韓

國防安全合作署說,美國戰機將協助首爾「對抗區域內的侵略」;不過業界主管與美國政府官員說,這項知會與最近平壤氣燄高張、北韓昨天意外宣布重啟長期關閉的核反應爐都沒有關係。

國防安全合作署說,已知會國會,可能出售這兩種戰鬥機,以及雷達、電子作戰系統等裝備。

參與南韓60架戰鬥機競案的包括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Corp)的F-35、波音公司(BoeingCo)的F-15,以及歐洲颱風戰機(Eurofighter Typhoon)。業界消息人士與美國政府官員預期,首爾將在6月到11月間宣布決定。

歐洲颱風戰機由歐洲航太防衛公司(EADS)、芬梅卡尼卡集團(Finmeccanica SpA)、英國航太系統公司(BAE Systems)共同建造。南韓國防部官員說,他們希望這項總額8.3兆韓元(74.3億美元)的競案,能在2013年上半年做出決定。

五角大廈說,F-35戰鬥機銷售總額價值將高達108億美元,包括聯合技術公司(United Technologies Corp)旗下普惠公司(Pratt & Whitney)所製造的發動機。

熟悉這項軍售的業界消息人士說,上述金額是「保守」估計,F-35與附屬裝備的最後價格可能低很多。(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