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市家長會 關注學習與情商

【新唐人2013年04月04日訊】學生家長們最關心的話題恐怕就是孩子的學習了。那麼社區和學校給學生提供的各種資源如何能對學生們發揮最大的作用呢。一年一度的列治文學區聯閤家長研討會再次給學生和家長提供了與學校互動的平臺,以幫助學生在新的環境下更好地學習。請看本臺記者夏宇的報導。

愉快的校園生活充滿活力,但學生們的學習與成長也離不開學校和家長的幫助。列治文教育局、學區家長會和中橋互助會將在4月13日聯合舉辦家長研討會,今年的主題是『兒童與青少年的社交及情感健康』。

列治文學區指導 Sarah Loat:“我們組織此活動,為家長,教育者,或看帶孩子人員,學習技能和策略,如何在學校和社區幫助學生。”

對於新移民來說所面對的問題和挑戰會更多,因此校區的幫助就更有必要。

中橋互助會經理李平:“同時,他們又要照顧年幼的孩子,作為專業的社區工作者,我總會鼓勵家長們,如果聽到不同聲音,先退一步。”

這次研討會還有17場專題教育講座,其中有5個專題使用中文或中英文交流,包括青少年思維、保護青少年遠離毒品、高中畢業生就學選擇等話題。

新唐人記者夏宇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