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率調降發酵 澳零售銷售增

【新唐人2013年04月04日訊】(中央社台北4日電)澳洲2月零售銷售較經濟師預測快了4倍,主因調降利率鼓勵支出,促使家庭用品和百貨公司銷售增加。澳元今天升值。

澳洲國家統計局(Bureau of Statistics)今天說,零售銷售較前一個月攀升1.3%,達到219億5000萬澳元(230億美元)。1月經修正後是成長1.2%。2月的這項數字優於彭博社訪查22位經濟師成長0.3%的預測中值,同時也是近4年來最大的連續升幅。

這項數據證明澳洲儲備銀行(Reserve Bank of Australia)總裁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在經過2011年11月到去年12月6次調降利率總共達1.75個百分點後,今年決定按兵不動的正確性。決策者正試圖刺激礦業以外產業,預測今年的投資將到達一個較高的穩定水準,並且抵銷因貨幣升值對經濟的拖累。

雪梨匯豐控股公司(HSBC Holdings Plc)首席澳洲經濟師和前澳洲儲備銀行官員布拉克森(Paul Bloxham)今天在接受彭博電視(Bloomberg Television)訪問時說:「貨幣政策正在發生效用,它開始支撐澳洲消費者的信心。」

今天的報告顯示,百貨公司家庭用品和其他零售都成長1.6%,沒有項目下跌。

在這項數據公布之後,台北時間10時43分,澳元從1澳元兌1.0460美元升值0.14%,達到1澳元兌1.0476美元,3年期政府公債殖利率也上升5個基點,達到2.90%(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