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新H1N1死者家屬觀察中

【新唐人2013年04月04日訊】(中央社台北4日電)繼爆發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後,中國大陸湖南省又有1人因染上新型A型H1N1病毒在岳陽身亡,家屬還在隔離觀察中。

綜合新華社和中新社的報導,來自湖南省岳陽市疾控部門的消息說,這名病患經過1個多星期的搶救仍然不治。

據指出,這名死者姓張,今年50歲,近期在岳陽經商,發病前曾到武漢出差。

3月26日上午,張姓病患被家人送到醫院治療,有高燒、咳嗽等症狀,當天中午呼吸困難,送往加護病房搶救。

3月27日,岳陽市疾控部門確診是新型H1N1流感,診治醫院除了對住院病房進行綜合消毒,並對陪伴家屬隔離觀察。

4月1日,張姓病患死亡。經過數天觀察,截至3日晚,參與搶救的醫護人員沒有發現感染新型H1N1流感症狀,家屬則在隔離觀察中。

新型H1N1流感的病原體是一種新型的A型流感病毒,2009年全球爆發疫情後,在人群中傳播,也普遍在兩岸間出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