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臣首府高樓火警 無人傷亡(視頻)

【新唐人2013年04月04日訊】(中央社莫斯科3日法新電)俄羅斯車臣共和國首府格羅茲尼(Grozny)1棟40層樓摩天大廈今天發生大火,這棟大廈是地方政府的建設重點,目標在使格羅茲尼成為繁華的現代化樞紐。

俄羅斯國家電視台畫面顯示,現場濃煙騰空,並包裹在大樓兩側,時而冒出橙色火焰,並延燒到大樓正面。

俄國緊急事務部官網發表聲明說:「格羅茲尼市一棟無人居住的40層樓大廈,晚間6時15分發生火警。」

緊急事務部北高加索區分部發言人戴維多夫(Kantemir Davydov)告訴國際傳真社(Interfax):「我們沒有傷亡人數的消息…火勢目前正透過外部塑膠平板,延燒到整個大樓正面。」

緊急事務部說,現場有80名消防隊員;內政部也證實無人傷亡。

目擊者上傳到推特(Twitter)的照片顯示,火焰與煙煙自格羅茲尼市這棟名為奧林帕斯大廈(Olympus)的高樓竄出,大樓頂端有個巨型鐘面,樓高145公尺。

對於曾遭戰火蹂躪的格羅茲尼市來說,這棟大樓是這座城市在當地強人領袖卡狄羅夫(Ramzan Kadyrov)領導下重生的重大象徵。(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