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好手 陳建安世界排名躍進

【新唐人2013年04月04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4日綜合報導)台灣桌球新生代好手陳建安男單世界排名今天從48名升至27名,他開心的表示,會繼續努力,向前邁進。

國際桌球總會(ITTF)世界排名每個月統計一次,今天公布4月分最新排名,倫敦奧運國手莊智淵男單世界排名第6,連續3個月持平,穩坐「台灣一哥」地位。

中華隊3月31日在世界團體桌球經典賽決賽,以點數1比3輸給大陸獲得亞軍,不過陳建安在第2點單打,以局數3比2擊敗倫敦奧運男單金牌張繼科,不僅跌破陸媒眼鏡,更登上ITTF官網首頁,獲得大力讚賞。

今天最新世界排名公布後,陳建安在臉書的粉絲團表示,「開心之餘同時也背負更大的使命,我會努力前進不懈,也謝謝各位球友的喜愛與支持!」

陳建安有先天性扁平足,不過他憑著努力和天賦,小學五年級就開始國手生涯,並在2008年的西班牙世界青少年錦標賽,奪下台灣史上首面世青少男單金牌。

對於擊敗張繼科,他表示,比賽結束後看了三次錄影重播,藉此讓自已更了解有哪些技術缺失,「每次看完情緒還是很沸騰,我想這就是我為何熱愛桌球的原因之一。」

倫敦奧運國手黃怡樺4月女單世界排名47,下滑1名,但仍是台灣排名最高的女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