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悼陣亡戰友 老兵述心聲

【新唐人2013年04月05日訊】清明期間,中國大陸不少「抗美援朝」老兵祭拜陣亡戰友,面對當前北韓的緊張局勢,如果再次爆發北韓戰爭,他們會同意自己的子孫上戰場嗎?讓我們來了解這些老兵當前的生活狀況,聽聽他們的心聲。

重慶30多位昔日「抗美援朝」的老戰士,4月2號前往南山龍園「軍魂園」,弔唁陣亡戰友,他們手拿菊花,悲痛的呼喊「在北韓陣亡的戰友們,你們魂歸故里吧!」。

「蔣育才」和「王友明」這兩位抗美援朝老戰士,透過身旁的維權人士韓良告訴《新唐人》,他們一想到死去的戰友,就感到悲傷,如果北韓戰爭再次爆發,他們不願意把子孫送去戰場。

大陸維權人士韓良:「他說對死去的戰友很悲傷,很悲痛。他們兩個很氣憤,不願意(把孩子送去戰場),他說,他們在北韓很苦很纍,用生命保護了北韓,回來後,沒有任何待遇,沒有任何照顧。」

兩位老兵對中共當局有關醫療保險等福利措施,還表示了不滿。

韓良:「他們的醫療費和普通人一樣,基本上是沒有被保障的。(工資)也跟普通人一樣,一個月兩千七八,中國大部分醫療保險都是假的,看病要自己掏錢的。他說,現在很寒苦,找了政府多次,沒有解決。」

近年來,中國各地不斷爆發老兵和退伍軍人的抗議、上訪事件。

3月26號,湖南長沙上千名企業軍轉幹部,身穿寫著「冤」字的菊色背心,前往省委,要求解決待遇問題。

1月15號,超過百名參加過越戰的老兵,在深圳市人大會議會場外拉橫幅,要求解決社保問題。

1月10號,湖南長沙上千名退伍軍人在鬧市區遊行,抗議當地政府對退伍軍人不管不顧、並對退伍軍人維權上訪進行打壓。

新唐人記者陳漢、鍾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