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韓緊張 通用研擬緊急預案

【新唐人2013年04月05日訊】(中央社台北5日電)隨著朝鮮半島緊張升高,通用汽車執行長艾克森(Dan Akerson)表示,公司正針對在南韓的營運研擬緊急預案,以保障員工的安全。

據彭博報導,通用汽車 (General Motors)執行長艾克森昨天(4日)接受美國CNBC(國家廣播有線電視公司)專訪指出:「我們研擬緊急應變措施,以竭力保障員工的安全。除此之外,要轉移生產地點則有困難。」

鑑於通用難以立即轉移生產,艾克森表示,如果南北韓緊張局勢持續升溫,通用將思索把調整生產地點納入長程計劃中。

艾克森表示,通用在南韓有5座工廠,生產14萬5000輛汽車供南韓國內銷售,另外還生產130萬輛汽車以供出口。

北韓昨天聲明軍方已獲准對美國展開無情攻擊,並通知美方將使用「小型化、輕量化、多樣化的核武」。北韓還疑似將中程導彈的物體運送至東海岸的跡象,使得朝鮮半島緊張情勢陡然升高。(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