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上海人民不會被死豬嚇死

【新唐人2013年04月05日訊】趣談特色名詞“領導班子”

“天涯社區”有篇文章,對最近中共官媒熱炒的名詞“領導班子”評論說:“領導班子”是中共常用的政治術語,別國政治中鮮見。“班子”一詞,原是市井俗語,過去多指劇團,或一個拉雜拼湊的團夥,比如“戲班子”,隨時給人一種江湖兒女天涯漂泊的感覺,是一個不大上得了臺面的名詞﹔且方言裡的“班”字,多指不正經的人,無論是“接班人”,還是“這班鼠輩”,形象都有點下三濫。 由於中共領導人多是些江湖綠林出身,對於這些粗鄙俚語,有著天然的喜好,再加上老毛以工農暴動起家,敵視與賤視一切華貴美好事物,於是舍棄氣派煌然的“內閣”不用,偏要“班子”來“班子”去,堂堂一國政府機構,就這樣“班子”了六十多年。名稱是一個人的衣冠,外在的形象。民國時代官場中,總統蔣中正是不許亂叫的,皆尊稱“委座”或“校長”。南京的中央政府,叫“中樞”。使用這套語言,政府和領袖就有權威。不然,美國政府如果叫“歐巴馬領導班子”,相信中國人也不會以取得美國公民權為榮。
 
文章說,招牌是自己樹立的,形象也是自我創建的。當莊重體面的“內閣”不用,偏要用“領導班子”這等三流詞語自我標榜時,你就應該知道此政權是甚麼貨色。中共政治宣傳,多是一些土得掉渣的用語,甚麼“摸著石頭過河”、“不論黑貓白貓,抓著耗子就是好貓”、“發展才是硬道理”、“當家作主”之類,足見中共喜下流而厭高尚,嗜粗鄙而棄雅緻的痞子作風,就這一類“領導班子”還妄圖“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寫到這裡,我都忍不住要笑。

上海人民不會被死豬嚇死

“博客日報”有篇文章,對最近上海黃浦江上的死豬一事評論說:經過這幾天來媒體的綜合報導,我們已經知道了,這些死豬不是來自境外敵對勢力的投放,而是兄弟省市人民給上海人民送來的豬肉而已。上海市政府應該給送來豬肉的浙江人民送去錦旗,表示感謝。有人擔心這些死豬可能是病死的,吃了有害健康。這真是杞人憂天。上海人民這些年來吃過的有害物質還少嗎?甚麼地溝油、三聚氰胺之類的,不是照樣活的好好的嗎?那個被人稱之為“東亞病夫”的時代早就過去了,現在的上海人民是百毒不侵,這都是託了這個時代的福。上海人民既然沒有被來自北方的霧霾給嚇死,那就也不可能被來自鄰省的死豬給嚇死。再說了,就算死豬真的是很毒,幾千頭死豬,給幾千萬上海人民一平分,“人均”享用死豬一公斤都不到,正如專家所說:“就好比在游泳池發現幾只死蒼蠅,噁心歸噁心,但對水質沒有多大影響”。真是微不足道。果不其然,政府有關部門已經公布了,死豬對上海的飲用水一點也沒有影響,很環保。往壞裡一點說,就算嘉興人民朝江裡投放死豬,是為了給他們自己節約一點處理死豬的費用——既然死豬對上海人民的飲用水一點不良影響也沒有,那麼,站在上海人民的立場上來看,不損己而利人,何樂而不為呢?江葬死豬,不是很環保嗎?說得更不好聽一點,就算死豬是有毒的,吃了是要死人的,那又怎麼樣了呢?死他幾個中國人,也算是給計劃生育做出了一點不應有的貢獻。我國政府,不是一直覺得中國人太多了嗎?另一方面,非正常死亡人口的增加,還可以減少養老金的支出,這其實也是給被養老金問題圍困得焦頭爛額的有關部門解了圍了。死豬漂浮在黃浦江上,功在當代,利在政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