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人權保護檢察官署長將訪台

【新唐人2013年04月05日訊】(中央社台北5日電)尼加拉瓜人權保護檢察官署署長卡貝薩斯3人,應中華民國監察院邀請訪台6天。中華民國駐尼加拉瓜大使邢瀛輝表示,卡貝薩斯台北之行有助雙方在人權保護與監察制度領域的交流合作。

卡貝薩斯署長夫婦及幕僚長布蘭登3人預計6至11日訪台,期間將與監察院長王建(火宣)簽署「雙邊監察機構暨技術合作協定」,並獲頒監察勳章。

他們還將拜會外交部與監察院國際事務小組,就如何加強兩國人權保護與監察制度的合作與交流,以及協助台灣參與各項國際人權組織等議題交換意見。

此外,也將參訪故宮、孔廟、台北101、中正紀念堂、淡水紅毛城、三峽祖師廟、新竹世博天燈館與城隍廟等台灣知名的文化與觀光景點

邢瀛輝指出,卡貝薩斯1968年就讀大學時即加入桑定國家解放陣線,積極參與推翻蘇慕薩獨裁政權而被逮捕、拘禁及刑求。

他說,卡貝薩斯曾任內政部次長及國會議員,2004年起獲任命為尼加拉瓜人權保護檢察官署署長至今,除致力推動殘障者、原住民及監獄受刑人權益,並設置全球首創性別多樣性特別檢察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