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傑出華裔 獲中華科工會褒獎

【新唐人2013年4月5日訊】中華科工會(CESASC)3月30日在聖蓋博希爾頓飯店舉行第51屆年會與科技研討會,並頒發三項成就獎給傑出華裔趙美心、黃詩厚、與羅聞全博士,獎勵他們的卓越貢獻。

眾議員趙美心是中華科工會首屆頒發的「拓荒者獎」(Ttailblazer Award)得主,理事長溫俊山表示,趙美心大學時學的是數學,但她一路在政治上拓荒,從地方市議員、市長、州議員,最後成為首位國會華裔眾議員,對美國華人社會有更傑出的貢獻。溫俊山表示,設立此獎是鼓勵更多華裔拓荒,開創新的道路。

傑出成就獎的得主羅聞全(Andrew Lo)是麻省理工斯隆管理學院金融系教授,在財經方面貢獻卓越,被《時代雜誌》評選為2012年對世界最有影響的百名人士之一。羅聞全表示,經濟與其他科學領域的橋接與互動影響很大,他在「財政工程能治癒癌症嗎?」的演講中也說明了其間的關聯。他表示,在社區中每個人都很重要,國會議員在政治上的貢獻也是其中的一部分,能得獎他表示很榮幸。

終身成就獎的獲獎者是加州理工學院的黃詩厚(Alice S. Huang)博士,她不但在病理學方面做過非常豐富的開創性研究,擔任2011-2012年全美最大科技協會「美國科學促進會」(AAAS)的主席,同時也熱心貢獻華裔社團,是「全美亞裔政治促進會(80-20 NAAPAC)」的委員。黃詩厚於1939年出生在中國江西,幼年隨父留美成長於美東,1966年獲約翰赫金斯博士。她未能出席領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