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閱讀 菜販捐款募書

【新唐人2013年04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5日電)高雄市48歲的菜販賈淑伶,響應高雄市立圖書館新書募款活動,捐出一日賣菜所得,被民眾讚譽為「高雄版陳樹菊」。

高雄市立圖書館新總館新書募款活動「募新書百萬,傳愛智代代」,自2月1日開跑,陸續獲得企業人士、上班族、家庭主婦、學生等捐輸,響應推廣閱讀

在高雄市路竹區甲北里賣菜的賈淑伶與買菜的客人聊天時,得知這項活動消息,心中即動念有意捐款推廣閱讀,隨即聯繫當地的高雄市立圖書館路竹分館,捐出一日賣菜所得新台幣3000元。

高雄市立圖書館員工今天說,賈淑伶相當低調,為善不欲人知,表示只是一點綿薄之力,堅拒圖書館的表揚和採訪,經員工一再保證不影響其生意後,才靦腆地讓員工拍攝她賣菜的日常身影。

員工表示,賈淑伶於30年前嫁入夫家後,跟著夫家幫忙學習種植蔬菜的工夫,並在路竹市場經營自產自銷的菜攤。因蔬菜品質新鮮嫩脆受消費者好評,加上她謙虛樸實、腳踏實地及與人為善的個性,與買菜的客人都成為好朋友。

賈淑伶育有1男3女,她向高雄市立圖書館員工說,再辛苦也要堅持閱讀,且閱讀對孩子品行的養成是一場無法計算損益的投資,也是教養孩子的原則,當她獲知新書募款活動是為將成立的新圖書總館募款買新書,義不容辭捐輸閱讀資源。

高雄市立圖書館員工對於賈淑伶為後代子孫樹立奉獻公益的身教形象,都不禁讚譽為「高雄版陳樹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