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營養 印尼偏鄉傳近百人餓死

【新唐人2013年04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5日專電)印尼雖然近年經濟起飛,不過現在卻傳出從去年11月到今年3月底,西巴布亞省(West Papua)有95人因營養不良餓死,當局已介入調查。

印尼全國人權委員會巴布亞辦公室人員佛里(Frits Bernard Kamuki Ramandey)向「雅加達環球報」(Jakarta Globe)表示,從去年11月到今年3月底,辦公室已經記錄95起瓦爾區(Kwor)民眾餓死的案例,目前仍有數百名民眾處境堪慮。

西巴布亞省譚布勞區(Tambrauw)行政首長嘉布瑞爾(Gabriel)坦承當地的確有營養不良的問題出現,但否認死亡人數有95人之多。

嘉布瑞爾表示,他已指派醫療團隊前往出現營養不良問題的區域,並正準備把當地居民撤離至較容易接受醫療照護及食物供給的區域。

目前瓦爾區的狀況不明,只有一些報導揣測地處偏僻、對外隔絕的瓦爾區可能是出現某種疫情,導致人們死於營養不良。

曾造訪瓦爾區的人權活躍分子波維茨(Bovit Bofar)表示,由於當地缺乏醫院服務,1種怪病造成當地死亡人數攀升。

波維茨表示,狀況最嚴重的是通報45人死亡的巴德村(Baddei),村內還有250人生病。科塞飛村(Kosefo)有35人死亡,75人生病。佐佐可村(Jokjoker)有15人死亡,210人生病。

不過,衛生部門把生病和死亡的情形歸因於當地出現瘧疾疫情、食物短缺以及衛生設備不足等原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