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印度代表春祭駐印軍國殤

【新唐人2013年04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5日專電)中華民國駐印度代表處清明節赴「中華民國駐印軍蘭伽公墓」舉行春祭。駐印度代表田中光感謝加爾各答華僑協助管理墓園,也強調政府不會忘記異鄉英靈。

1942年興建的墓園位於加爾克漢德(Jharkhand)省首府蘭齊(Ranchi)近郊的蘭伽(Ramgarh)地區,為第2次世界大戰期間中華民國遠征軍陣亡將士埋骨之所。國防部2011年專案撥款整修破損墓塚及陳舊設施。總統馬英九去年題頒「忠藎垂型」白底黑字橫幅,緬懷先烈英靈。

駐印度代表田中光清明節當天在夫人陳毅君陪同下,率代表處軍協組組長鄭可權等人及加爾各答(Kolkata)僑界代表前往墓園春祭。1983年受託管理墓園的加爾各答梅光學校校長丘莉蘭10餘年前中風,而在2006年將管理之責交棒給學生陳學良。兩人昨天共同參與春祭。

第2次世界大戰期間中國遠征軍入緬甸作戰,部分後來轉進印度蘭伽(Ramgarh)整訓,改稱「中國駐印軍」。今年1月下旬抵印履新的田中光昨天首赴軍墓,他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這段戰史可歌可泣,親抵客死異域國軍忠魂埋骨地,令他感觸良多。

他說,經前年整理修繕後,墓園目前狀況確實很好。他感謝加爾各答華僑協助政府善盡管理之責,「數10年來無怨無尤,非常了不起。國防部、外交部會持續維護,不會忘記異鄉英靈」。

國防部每年編列經費維護墓園;駐印度代表處軍協組每年固定在清明節及軍人節時,前往墓園舉行春、秋祭。

田中光等人3日自新德里出發,先赴加爾各答與僑界座談,對華僑多年來盡心盡力維護蘭伽公墓,代表政府表示謝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