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潔莉娜裘莉助巴國女孩上學

【新唐人2013年04月05日訊】(中央社倫敦5日法新電)巴基斯坦因提倡女孩受教權而遭塔利班槍擊的馬拉拉.尤沙夫賽(Malala Yousafzai),在美國女星安潔莉娜裘莉的支持下設立基金,將協助她家鄉40個女孩上學。

15歲的馬拉拉在英國錄製一段談話影片,昨晚在紐約「世界女性會議」上播放,宣布此基金的第一個計畫。

馬拉拉去年10月在校車上遭攻擊,後來被送到英國開刀治療。

她說,在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和2個女性慈善組織的協助下,籌措得4萬5000美元獎助金,將幫助她的家鄉巴基斯坦史瓦特河谷(Swat Valley)40個年齡自5至12歲的女孩上學。

她說:「宣布馬拉拉基金第一筆獎助金,是我人生最快樂的時刻。」

「讓我們將40個女孩受教育,推動變成4000萬個女孩。」

馬拉拉基金說,基於安全理由,不公佈本計畫的地點和名字。

此計畫將提供一個供讀書的安全地方,同時也為女孩的家人提供財務協助。馬拉拉基金說,或讓他們參與家事勞務,或可能安排工作。

安潔莉娜裘莉為馬拉拉的談話做引言,她讚揚馬拉拉的勇氣,並承諾捐出20萬美元。

安潔莉娜裘莉在會議上說:「殘暴制止她發言的企圖,只會讓她的聲音變得更大聲。」(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