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法院判決 全面提供事後丸

【新唐人2013年04月06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5日專電)紐約布魯克林聯邦法院今天上午判決,美國政府必須全面提供事後避孕藥給所有年齡女性。

紐約布魯克林聯邦法官柯曼(Edward Korman)今天諭令美國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必須在30天內放棄現行政策,未來在緊急情況下,即使沒有醫師處方籤,所有藥局都必須提供包括未滿16歲的未成年人在內的所有年齡女性事後避孕藥。

柯曼指責FDA原先的政策「武斷、反覆無常、不合情理」。

這項判決的原告是紐約生育自主權中心(Center for Reproductive Rights),認為美國衛生部長塞比留斯(Kathleen Sebelius)否決FDA決定提供所有年齡女性事後避孕藥的決定,是政治考量,違反人權,因而在2005年提起訴訟,控告FDA。

白宮目前尚未針對此事發表聲明,FDA也不願評論是否會提起上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