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金正恩憂遇刺 維安如臨大敵

【新唐人2013年04月06日訊】(中央社倫敦5日綜合外電報導)據南韓情報官員透露,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擔心發生軍事政變或遭行刺,大舉加強個人維安措施,出動多達百輛裝甲車,而他最近展現好戰態勢,也可能是為了向軍方表態。

南韓「朝鮮日報」報導,情報官員和外交人士表示,金正恩在首都平壤的夏季寓所以及他常前往的其他地點,共出動了100輛裝甲車駐守。

金正恩參加官方活動時,都有配備自動步槍與手榴彈的士兵嚴密戒備,而他的隨扈也開始攜帶長揹袋,裡面顯然裝了威力較強武器。

此外,金正恩的行程列為最高機密,他參加公開活動時,現場手機訊號會遭到干擾,顯然是擔心有人會以手機引爆炸彈。

外交人士告訴朝鮮日報:「金正恩致力約束軍方,引發越來越大反彈,勢必要加強個人維安措施。」

上個月有報導聲稱,金正恩去年11月險些遭暗殺,此事可能與北韓軍方一個機構的內鬥有關。

金正恩的部分政治任命人選,以及他想推動經濟自由化改善人民生活,謠傳也引起軍方不滿。

這是因為資源重分配難免影響軍方的利益,將領對此強烈反對。這可能說明了北韓軍方最近為何展現好戰姿態,想要製造與南韓和美國的衝突。

另有些報導說,北韓軍隊紀律廢弛,越來越多士兵越界逃入中國大陸,軍中抗命事件也大增。

東京早稻田大學(Waseda University)教授重村智計(Toshimitsu Shigemura)告訴英國「每日電訊報」(The Daily Telegraph):「北韓內部情勢非常不穩定,軍方對政治領導人怨言很多。」

這位北韓問題專家又說:「軍方為了證明他們的正當性,得要製造與南韓和美國的緊張情勢,而金正恩深恐軍方發動政變。」

他表示:「這些老將非常精明,但金正恩年僅29歲就領導國家,經驗很有限。」

有些分析家表示,北韓目前似乎準備由東海岸發射飛彈,金正恩可能想藉此向軍方證明,他是強有力的領導人,不怕與美國對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