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成海地人口販賣轉運國

【新唐人2013年04月06日訊】(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5日專電)巴西北部阿克里(Acre)州政府與聯邦警察首次證明,巴西已成為海地販賣人口到其他南美洲國家的轉運國。

本週,阿克里州司法人權廳與聯警在首府白河市(Rio Branco)國際機場聯手,成功逮捕海地人口販子奧利布瑞斯(Inocente Olibrice),當時他正準備將1名14歲海地少年帶往法屬圭亞那,販賣人口報酬為500歐元。

司法人權廳與聯警在30天前著手合作調查。廳長莫勞(Nilson Mourao)向巴西媒體表示,奧利布瑞斯坦承從事海地人口販賣,目前已被收押候審。

少年由人權廳監管,目前已送返阿克里邊界城市巴西雷亞(Brasileia)的收容所。收容所現有1100名非法入境巴西的海地移民。

阿克里州政府正試圖聯繫少年在海地與法屬圭亞那的親友,以將他領走。

莫勞指出,當地政府跟蹤奧利布瑞斯這條線索已有一段時間。奧利布瑞斯獲有巴西合法移民身分,因經常往返巴西雷亞和白河兩地,引起巴西當局懷疑。

奧利布瑞斯採取的一貫手法是利誘前往白河市辦理工作證的海地人,以非法移民身分前往法屬圭亞那,宣稱可以賺到歐元,並向他們收取仲介費。

奧利布瑞斯是第1名在當地查獲和落網的人口販子,證實巴西已成為海地人口販賣途經國。莫勞指出,欲打擊海地人口販子活動,必須仰賴巴西、玻利維亞、秘魯和厄瓜多政府間的通力合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