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房價漲 中壢交易熱

【新唐人2013年04月06日訊】(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 6日電)桃園近年房價漲幅不小,面對普遍起漲,在地首購、換屋族掀起遷移、換屋潮,中壢火車站後站的中古屋交易相當熱絡,學區多、生活機能便利,建商推案頻繁。

信義房屋桃園區協理陳世曜表示,對照桃園縣從2007年到去年為止的大樓住宅成交行情,中壢房價比起6年前漲幅最多,高達8成;其次是接近雙北的龜山鄉及蘆竹鄉,平均漲幅也高達64.52%。

信義房屋中壢中山店店長羅文揚說,近幾年桃園房價大漲,中壢著名海華特區的新成屋海華大帝每坪成交價達新台幣35萬元,其他中古屋也都有2字頭,因此在地中壢人從去年起出現一波移居潮,除年輕首購族,也不乏北客看準當地房價基期仍低,南下中壢購屋當包租公;另一部分則是小屋換大,轉進房價較親民區域。

羅文揚指出,中壢後站商圈學區頗多,如中原大學、創新技術學院、健行科大及陸軍專科學校,還有龍興國中、富台小學、家樂福等中小學及大賣場,距敏盛醫院中壢院區也近,生活機能成熟;開車族北上或南下大溪交流道可達新竹,南來北往大約40分鐘車程。

羅文揚表示,家樂福附近規畫有體育園區,未來將興建羽毛球館和運動中心,創新技術學院附近還有長虹計畫區,周邊雖有老舊建築與空地,但已有知名建商積極進行土地整合,建商推案積極。

各預售案以遠雄龍岡最受矚目,尚在潛銷中就已賣出8成,平均成交單價每坪約18萬元到19萬元。中古屋以在地推案最多的太子建設指名度較高,10年到20年中古屋每坪約13萬元到15萬元,10年內含新古屋約16萬元到18萬元,為在地中壢人新興購屋熱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