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詠嘆調」 關注中國熱點事件

【新唐人記者梁東綜合報導】4月4日是中國人的傳統節日—清明節,在這期間人們主要是以掃墓、祭拜等形式紀念祖先,也有很多地方的民眾去郊外踏青春遊。與往年相比,今年的清明節似乎多了些不尋常的事兒,網上出現一首「清明」詠嘆調,涵蓋了最近人們關注的熱點事件,受到很多網友的追捧。

廣受網友追捧的「清明詠嘆調」

胡傳春於4月5日發表了以下博文,被網友置頂:
清明三天小長假,全國上下大變化﹔神農架大雪封山,普陀山滯留三萬﹔鳳凰古城客爆滿,兵馬俑突然停電﹔臺胞陝西祭祖上,陸客臺北人墜 亡﹔滄縣局長終免職,靖江律師獲拘留﹔雨花臺驚現豬圈,南京發現死麻雀﹔上海快速殺禽鳥,蕭山死豬養老鴨﹔三亞盛筵剛剛散,博鰲馬上要論壇。

胡傳春在簡介中介紹自己是杭州河南商會、浙江省河南商會聯合創始人。

遭遇反常天氣 眾多遊客景區被困

除了掃墓、祭拜等紀念祖先的活動,現在很多國人都趁着放假的機會外出旅遊。可惜,天公不作美,很多著名旅遊景點的天氣一反常態,很多遊客被困在大雪大雨中。

位於重慶武當山的神農架景區與4月5日突降近10厘米厚的暴雪,約20臺車、150多名遊客被困湖北海拔最高的公路——平均海拔1600米的瞭望塔路段。有接受採訪的遊客稱,地上的積雪起碼有一人高,還好自己出發前看了天氣預報,帶了羽絨服,但在和記者通話的過程中手都已經凍殭了。

浙江的普陀山景區則是遭遇了大霧,受天氣影響,海事部門要求旅遊管理處只發3艘船,所以在3月5日下午,遊客等了很久都沒有船,有網友發出求助信息稱:我們在浙江普陀山客運碼頭室外已經等了三個多小時了。天一直在下雨,廣場上大約有三萬多遊客滯留!天很冷!就是沒有船來!

律師法庭上被非法關押 僅因「說話聲大」

北京維權律師王全璋被司法拘留一事近日也廣受中國社會各方關注,特別是由網民和律師共同在互聯網上發表的公開信引起很大反響。據最新消息稱,王全璋律師目前已經獲釋,很多人認為這是公民團結抗爭的勝利。

英國廣播公司(BBC)在報導中引用了總部設在美國的維權組織—「中國人權」的消息,介紹王全璋是一位敢於代理敏感案件、維護弱勢群體利益的北京維權律師,去年在東北為法輪功學員辯護期間曾被強行架出法庭。

而這一次在湛江,王全璋律師也是為法輪功學員朱亞年作辯護。

劉衛國律師是前往靖江參與「營救」王全璋的律師之一,他在接受BBC中文網採訪時透露,週五在靖江聲援的人數接近50人,包括20多名律師和來自各地的普通公民。

在採訪中,劉衛國律師首先指出當局拘留王全璋的程序違法,因為法官並沒有當庭說他擾亂秩序,而是把所有的旁聽人員趕出法庭後,才把王全璋扣下。這之後,外界一整夜沒有得到王全璋的任何消息,官方也沒有做出任何解釋,劉衛國認為,那個時候王全璋實際處於失蹤狀態,即非法拘禁。直到第二天中午左右官方纔說明要對王全璋律師司法拘留10天。

因此,在當局做出拘留決定前扣押王全璋這是「非法拘禁」﹔此外,拘留場所也不是在拘留所,所以「場所違法、程序違法」。

劉衛國律師還表示,如果有證據證明王全璋律師有任何不當行為大家是不會提出異議的。但據其他維權律師透露,王被判拘留僅僅就只是因為在法庭上說話大聲了一點。對此,劉衛國律師指出,如果律師在法庭上不敢自由發言,中國的律師制度就沒有任何意義。倘若律師辯護權被剝奪,公民的基本人權也就被剝奪,這是踐踏國際法。

這一事件也因此引起中國律師界的強烈反響。BBC的文章指出,有來自中國23個省市的近140名律師向中華全國律師協會、北京市律師協會和當事方的江蘇省靖江市法院發出《建議信》,要求靖江當局暫停對王全璋律師的司法拘留。

還有來自上海、北京、濟南和廣州的15位律師和網民發表聯署公開信,要求靖江市法院公佈王全璋律師「違反法庭秩序」的真相和法庭錄像,並立即放人。他們認為,靖江法院的行為完全是濫用司法權力,涉嫌打擊報復。如果不立即糾正,「將會在國際造成極其嚴重的負面影響,嚴重損害中國司法形象,並將極大的打擊甚至摧毀人們建設法制國家的信心」。

王全璋律師被非法拘留一案亦引起網民的議論。有網民表示,律師自己也保護不了自己,如何為當事人辯護?既然不要法治這塊遮羞布,那麼建議取消法律制度,直接裸奔吧。

王全璋律師獲釋的消息也很快在網絡上傳播開來,很多關注消息的網友自己都是律師。他們在慶賀王全璋律師獲釋的同時,也強調這並不是事件的終結。

伍雷:王全章已經獲釋,我們正和他在一起!明天所有活動取消!

劉海洋律師D382:王全章獲釋是事實的力量,公正的力量,民意的力量,團結的力量作用的結果。接下來,律師的組織該出面要求公開事實,@全章律師 仍宜申請復議,讓法治彰顯。

重慶律師游飛翥:王全章獲釋!!!不是律師的勝利,是團結的勝利,是法治的勝利,是國民的勝利!我們知道,一次反迫害反抹黑勝利了,我們仍是屁民!路,很漫長!

@範凱洲律師: 恭喜!感謝大家對我們律師的支持!更感謝理性的存在,感謝法律人之間的相互理解,希望通過此事件迎來的是真正的法治明天而不是一次次的撕裂、對抗、失望!我醒了,天是依時地亮了……

陳傑人:王全章律師獲釋,是社會各界尤其是律師界團結一致抗爭的戰果。但此事不能淺嚐輒止,如果認為拘留不妥,就應追究靖江法院院長濫用職權的責任﹔如果認為拘留沒錯,就請公佈證據。必須指出,這次抗爭是律師界基於去年以來多次受辱形成的不滿,應以此事為契機讓法院明白,律師不是任憑公檢法凌辱的小媳婦。

綠林萌主:即使王全章律師已獲釋,庭審全過程錄像一天不公佈,有司就能多操縱一天的媒體,秋後算帳在中國歷有傳統。

楊佩昌:王全章律師獲釋了,值得慶賀。下一步是否應追究靖江法院工作人員的枉法、瀆職?民主的獲得不是靠寬容,而應是痛打落水狗。只有民主取得優勢,成為定局後才配談寬容。

H7N9病毒疑似持續擴散 諸多飛禽死亡 網友恐慌

H7N9病毒的擴散情況在當前仍不明朗,有南京網友爆料稱,某小區玉蘭樹上不斷往下掉死麻雀,原因不明。

南京網友@貓xiao囧:在南京建鄴區茶南小區拓園東小區,中間一條玉蘭樹,玉蘭樹不停掉死麻雀下來。一條路左右兩邊都是這樣,不知從哪兒飛來死掉的,希望有關部門重視起來,致少帶走查查看死因,或許能發現一些線索。

除南京外,還有諸多地區網友在網路上留言稱發現不明原因死亡的飛禽。

網友「Madhatter麥海德微博達人」:「成都府南河邊驚現大批死鳥!」

@CDTV劉燕 :聽說府南河邊好多死鳥哦,求真實情況!!!好擔心哦[流淚]求政府出來闢謠一下!!!

@一秒鐘上火星:剛剛有鴿子從天上掉下來。已經沒有生命氣息。

@甜心瑾517:學校驚現這麼多死小鳥。

@道無常名:蘇州也發現有死鳥,公園也有魚死亡,不知道原因,也沒有人調查,可不知道政府都在干甚麼。

網友「民一國」發佈消息稱: #h7n9追蹤#截至目前,南京、成都、常州、蘇州、荊門、黃岡等地有網友發微博稱看到原因不明的麻雀、鴿子等死禽,希望有關部門儘快查找死因並公佈結果。

民眾對此深表憂慮,有網友表示:南京,黃岡,成都、、、這一波死雀潮貌似已經席捲了整個長江流域,這可是大半個中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