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高齡長壽原因?密西根113歲婦:問上帝

【新唐人2013年4月6日訊】美國密西根州因克斯特市113歲居民吉兒琳.泰利(Jeralean Talley),3月21日成為全美最高齡的健在人瑞。長壽原因何在,她說:「別問我,問上帝。」

此前全美最高齡的健在人瑞是一名住在佛羅里達州113歲的居民艾爾西.湯普森(Elsie Thompson)。湯普森於3月21日去世,因而使得同年齡的泰利成為全美年齡最高的健在人瑞。她同時也是全球排名第三的最老人瑞,僅次於一位日本男士和一位日本女士。泰利也是年齡最高的非洲裔。

泰利於1899年5月23日出生在喬治亞州蒙楚斯市,1935年遷來密西根州因克斯特市。喜歡打保齡球的泰利,直到104歲才放棄這項嗜好,每天早上她都喝加一點糖的黑咖啡、不吃乳酪(因為不愛吃)。

美國人的平均壽命是78.7歲。專家指出,成為百歲人瑞,主要是拜基因良好之賜,而非因為勤於運動或注意飲食。數據顯示,美國人活到110歲以上的機率為五百萬分之一。

泰利唯一的女兒賽兒瑪表示,母親心智狀態良好,但目前需要靠助步器行走。如果天氣或健康許可,她仍希望每年5月到戶外釣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