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禽流感 新北訪視養禽場

【新唐人2013年04月06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6日電)因應中國大陸發生H7N9禽流感新北市府動物保護防疫處今天訪視三峽、土城、樹林、淡水等地養禽場,提醒加強消毒防疫。

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表示,利用家禽理貨場休市無活禽,昨天至現場消毒防疫。

動保處今天持續到三峽、土城、樹林、淡水、三芝、石門、新店、汐止、瑞芳、金山、萬里等區養禽場訪視,並協助檢視家禽健康,請養禽場加強消毒頻率。

動保處說,養禽場運輸車輛、使用過的運輸籠、蛋箱或器械,應徹底清潔清毒,並管制閒雜人車進出禽舍,飼主注意自身健康管理。

動保處將提供漂白水,協助經濟發展局輔導新北市宰售活禽攤商消毒使用,將於8日零售市場休市日,全面消毒防疫。

動保處提醒民眾遠距賞鳥,不餵食野鳥、野鴿,不接觸野鳥,不購買來路不明禽鳥,如有類流感症狀,立即就醫並告訴醫師有禽鳥接觸史,並通報衛生單位。

市府經濟發展局表示,預計8日、9日,在38個市場防疫消毒及宣導,4月將提高禽肉攤商稽查頻率為兩週一次,加強列管活禽攤販稽查及管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