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漂死魚 有人撈來吃

【新唐人2013年04月06日訊】(中央社台北6日電)新聞晨報今天報導,上海泗涇塘是泗涇古鎮附近的景觀河道,最近不明原因漂浮大量死魚,讓上海網友感嘆環境汙染之嚴重,不過,卻還有民眾將死魚撈來吃。

報導說,泗涇塘上海民眾休閒散步的去處,最近有民眾發現河道有大量死魚散發臭味。

根據新聞晨報記者實地觀察,泗涇塘近百公尺的河道上,死魚多達上千條。

附近居民說,過去沒有這種狀況,3月底開始死魚陸續浮起,最近幾天死魚數量愈來愈多,也讓泗涇塘原本澄清的河水變渾濁,腥臭味愈厲害。

只是,還是有些民眾將死魚撈回家吃,上海市政府相關部門透過報導告知民眾,死魚原因未查明之前,切勿隨便捕撈食用。

上海日前有大量死豬漂浮在黃浦江,四川有河流被丟入死鴨,南京近日被發現有不少麻雀突然死亡,上海泗涇塘則是浮起大量死魚。

中國嚴重的環保問題與食品安全問題讓民眾苦惱,有網友嘆,「禽肉不敢吃,豬肉不敢吃,現在連魚蝦也不敢吃了,還能吃什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