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大雷雨 工程車受損

【新唐人2013年04月06日訊】(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6日電)台東山區昨晚大雷雨,金峰鄉嘉蘭橋莫拉克重建工程車不及撤退,遭砂石淹沒,損失逾5000萬元;另10名上山掃墓村民一度失聯。

台東大武、南橫山區這幾天雷雨不斷,南橫公路向陽段中斷,南迴沿線溪流洪水滾滾,尤其是莫拉克颱風釀災的太麻里溪今天上午暴漲。

洪水夾帶砂石,正在施工重建嘉蘭橋的2輛吊車、1輛高空自走車不及撤離,險些被滾滾洪水吞噬,車身深陷溪床。

「沒用了啦」,雖然台東縣政府和工程人員引流希望讓受困工程車拖困,包商蹲在岸邊,看著自己的「生財器具」無奈地說,就算挖起來也是一團廢鐵,損失約新台幣5000萬元,「這個工程鐵定虧錢了」。

除了3輛工程車外,還有一台大型發電機和壓縮機也泡湯,整個損失金額幾乎和這座橋梁造價相同。

另外,嘉蘭村拉冷冷部落排灣族人昨天上山掃墓,也因溪流暴漲受困山區失聯;消防局人員今天上山搜尋,所幸族人下午由林道下山,平安無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