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民族樂團 嘹亮歌聲來台

【新唐人2013年04月06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6日電)蒙古國民族樂團「SkyMelody天籟之音」9至13日將在新北市、桃園演出,讓台灣觀眾欣賞大漠民族嘹亮的樂音及歌舞。

「Sky Melody天籟之音」於1997年成立,成員從「蒙古國立民族歌舞團」中選拔組合而成,團員包含樂手、歌手及舞者共11人組成。

2001年,參與北韓平壤「春季國際音樂祭」獲得銀獎,同年在韓國濟州島舉辦「國際民族音樂祭」中,獲得優勝。2002年於第一回「蒙古民族少人數演奏者全國音樂祭」中獲得準優勝。

這次「Sky Melody天籟之音」演出者包括蒙古美聲女伶歐韻娜,她在1989年年僅14歲即自創「天之搖籃曲」單曲在日本出道,這首曲子由日本歌手夏川里美翻唱,成為紅透全日本國民歌謠。

歐韻娜穿透力強的歌聲廣受日本民眾喜愛,1990年更以史上最年輕歌手,參加NHK紅白歌唱大賽。近來,歐韻娜致力於世界環境、和平等議題研究,並幫助弱勢族群慈善運動,其成就不僅獲頒蒙古「文化藝術功勞勳章」外,歐韻娜正面積極的故事更在2006年收錄於日本國小二年級教材。

蒙古國民族樂團「Sky Melody天籟之音」9日至11日在新北市多功能集會堂,12日至13日在桃園縣平鎮市社教文化中心演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