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付朝鮮 英媒主張來硬的

【新唐人2013年04月06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6日專電)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近來揚言對美國和韓國發動戰爭,引發國際關注,最新1期「經濟學人」發表社論主張,西方國家應以強硬方式對付朝鮮這個世界上最惡霸的政權。

經濟學人」在這篇以「對付朝鮮」(Coping with North Korea)為題的社論指出,過去2週以來金正恩威脅將以核子武器和飛彈攻擊美國,揚言對韓國發動戰爭及製造更多核子武器,並禁止韓國企業經理人進入開城工業區內,朝鮮半島緊張情勢創下自1994年以來最高,當年朝鮮與美國瀕臨開戰。

經濟學人認為,朝鮮揚言對美國發射飛彈,不過是浮誇之言,朝鮮要擁有發射核彈的成熟技術還需要很多年,朝鮮也必須移動110萬名的部隊,而平壤到目前為止都不見開戰的氣息。

社論指出,雖然美國與韓國的軍力可以超越朝鮮,但沒有人應懷疑朝鮮使用武力的企圖。

面對窮兵黷武的金正恩,經濟學人認為,長期來看,西方國家應從朝鮮內部破壞金正恩的領導地位,商人階級正在朝鮮成長,各國應該支持這些推助朝鮮改變的力量。

另一方面,美國需要爭取中國大陸的合作與支持,除了對朝鮮民眾提供人道援助,其它的商業支援都應該停止,在今年初朝鮮進行核試後,中國大陸簽署聯合國對朝鮮的經濟制裁決議,金正恩高額的資產存放在上海的大型銀行,未受到制裁措施影響,中國大陸有能力斷絕朝鮮的資金,就看有沒有決心要去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