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國少女設教育基金 安吉麗娜相助

【新唐人2013年04月06日訊】因爭取女性受教育的權利,遭到塔利班槍手射擊頭部的巴基斯坦少女馬拉拉(Malala Yousafzai),大難不死後成為全球關注的人物。在本次「世界婦女峰會」上,「馬拉拉女童教育基金」宣佈正式啟動,好萊塢影星安吉麗娜.朱莉也義不容辭捐款相助。

在紐約舉行的2013年世界婦女峰會,好萊塢影星、也是聯合國難民署親善大使的安吉麗娜•朱莉,回憶了巴基斯坦少女馬拉拉,遭受槍擊的英勇時刻。

好萊塢影星安吉麗娜·朱莉:「他們(槍手)用槍抵著馬拉拉的頭,射出子彈。這場攻擊讓她變得更堅強。槍手以殘忍的行徑,想讓她閉嘴,但是馬拉拉的聲音卻更響亮,也更堅定,並向全世界呼喊,不只是巴基斯坦,要確保每位女孩與男孩都有受教育的權利。」

安吉麗娜•朱莉說,馬拉拉將自己管理這個基金會,而朱莉本人也捐了20萬美元給馬拉拉的基金會。

馬拉拉(Malala Yousafzai)透過視頻,靦腆的向朱莉等人致謝,直說這是生命裡最快樂的時刻。

馬拉拉:「今天我宣佈,這是我生命中最快樂的時刻,這第一筆的馬拉拉基金,將在我的故鄉,資助40個女童受教育。我邀請大家都來支持馬拉拉基金,讓我們從資助40個,變成資助4千萬個女童。」

去年10月,15歲的馬拉拉遭到塔利班武裝份子槍擊後,被送往英國搶救治療,出院後,目前正在英國伯明翰的女子高中學習。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