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舉辦首屆精品工藝製作展覽會

【新唐人2013年04月07日訊】從人工縫製的牛皮手袋到精彫細琢的金屬製品,所有的奢侈品中都滲透著天才工匠們的汗水與智慧。然而,在數字化設計和大規模生產的時代,這些傳統的技能往往被人們忽視甚至遺忘。為了保護和推動傳統製作工藝,4月4日到6日,英國倫敦舉辦了首屆精品工藝製作展覽會。請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本次展覽會在倫敦的薩默塞特宮(Summerset House)舉行,是由沃波爾英國奢侈品聯合會(Walpole British Luxury)與瑞士製表公司江斯丹頓(Vacheron Constantin)聯合舉辦。

20位來自英國各地的工匠們在這裡展示了他們的產品。從金屬製品、珠寶首飾、陶瓷工藝、裝飾屏風、精品皮鞋、傳統印刷以及高檔奢侈手錶等應有盡有。

沃波爾英國奢侈品聯合會主席蓋伊•索爾特(Guy Salter)談到:“有趣的是,這是一個世界的潮流,奢侈品消費者變得越來越挑剔,喜歡尋找一些其他人不太可能買到的東西,這很自然地增加了對產品特殊性和個性化的興趣,以及強調和產品製作人的關係。”

江斯丹頓製表注重技術與藝術的結合,特別是工藝人才的培養。

公司總裁鞠安-卡洛斯•托雷斯(Juan-Carlos Torres)表示:“在這個全球化的世界,這個崇拜偶像的世界,有許多有錢的高貴階層。你需要有一些貨真價實的東西,真正高品質的東西。比品質更重要的是激情,甚麼創造激情呢,是手,是手工製品,是手工製品後面的工匠。”

布里奇特•貝利(Bridget Bailey)在女士禮帽的設計方面有20多年的經驗,她用自己的作品表述了對時尚的理解。

設計師布里奇特•貝利:“我想工藝的承傳是非常重要的。第一,讓你的手藝得以發展﹔第二,你不想把你的特殊技能帶進棺材。”

主辦方表示,希望通過這次展覽,可以幫助這些有特殊才能的工匠們發展、維持和承傳他們的技術與才藝。

新唐人記者羅元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