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外奇蹟 勇男靠氣球飛越海洋

【新唐人2013年04月07日訊】(中央社開普敦6日綜合外電報導)1名南非男子今天成功利用填充氦氣的派對用彩色氣球,由曾關押南非前總統曼德拉的種族隔離島監獄,凌空穿越海洋飛抵開普敦。

這個6公里跨海飛行目的是為以曼德拉(Nelson Mandela)為名的醫院募款,也是頗具歷史種族隔離監獄所在地羅賓島(Robben Island)首度舉辦氣球飛越特技。

即使下著毛毛細語、天色灰暗能見度低,37歲的席佛-瓦藍斯(Matt Silver-Vallance)仍成功靠著色彩繽紛的氣球,由羅賓島凌空飛越大西洋。

席佛-瓦藍斯穿著保溫潛水服完成這項壯舉,他在海面上騰空飛越數公尺,利用數個裝滿水的袋子和空氣槍控制方向,也用臨時魚叉刺破熱球保持平衡。

這趟氣球飛行未經排練,席佛-瓦藍斯今天一早「起飛」前原有160個氣球,不過好幾個氣球在他動身前就破裂,他飛行期間為控制平衡大約刺破35個氣球。

由於硬地著陸實在太危險,所以排除在外。席佛-瓦藍斯鬆開氣球後,降落在距離海岸300至400公尺的橡皮艇上,他感到「不可思議」地說:「噢,這真瘋狂。」

他開玩笑地說:「在家不要輕易嘗試。」

這趟艱鉅任務目的是為即將於約翰尼斯堡創設的曼德拉兒童醫院基金會(Nelson Mandela Children’s Hospital)募集約110萬美元。

醫療儀器公司經理席佛-瓦藍斯起飛前說:「我們試圖為曼德拉兒童醫院基金會募到最多款項,也真的希望這個計畫拋磚引玉。」(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