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傳釣客落海 未穿救生衣溺斃

【新唐人2013年04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7日電)新北市東北角佛祖崖海域,今天發生2名釣客落海意外,因沒有穿救生衣,1人獲救時已無生命跡象,另1名失蹤釣客仍搜救中。

新北市去年發生沙崙溺斃案造成4人死亡,市府訂定「防溺零死亡」的目標,希望不要再發生溺水悲劇,不料今天傳出憾事,讓「零死亡」的目標破功。

消防局表示,釣客常因突如其來的大浪,落海遭席捲。在成功救援案例中,有穿救生衣的釣客,因仍能浮出水面呼救,除降低緊張、延長獲救時間外,並能增加救援的辨識度,提升獲救率。

消防局說,對海象仍不可掉以輕心,建議釣友,在釣魚時務必穿救生衣、釘鞋,出發前,先查看潮汐資料、掌握漲退潮時間,同時注意礁石溼滑。

新北市府依據災害防救法、發展觀光條例規定,今年2月起,於海岸釣魚的釣客,如未穿著救生衣等安全裝備,將依情節輕重處以新台幣5000元以上,2萬5000元以下怠金。

如忘記攜帶救生衣的釣客,新北市沿海消防分隊、海巡安檢所及警察局分駐所,都提供救生衣借用。

消防局表示,今天中午11時左右,貢寮區龍洞海域佛祖崖附近,2名釣客遭大浪捲走,在海中載浮載沉,不久就失蹤。

消防局派貢寮、汐止等5個分隊警義消以船艇及水上摩托車前往救援,海巡與空勤單位也出動船艇、直升機協助搜救,彭姓男子獲救時已無生命跡象,李姓男子下落不明,仍搜救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