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6成法國人傾向內閣改組

【新唐人2013年04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蔡筱穎巴黎7日專電)根據伊佛普研究所(Ifop)的民意調查,在前預算部長卡于薩克(JeromeCahuzac)海外帳戶的說謊事件後,60%的法國人傾向於內閣改組

意外的是,左派支持者也有42%的人希望內閣改組。更遑論極右派民族陣線(Front National)的支持者85%贊成改組、78%人民運動聯盟(UMP)支持者贊成改組。

29%的法國人完全贊成改組,22%則不贊同。

法國總統歐蘭德4日曾指出,法國政府不會因陷入逃稅和非法轉移財產醜聞而全面改組。他認為,遭法院調查是個人的原因,法國政府的正常運作不會受到影響。

歐蘭德指出,法國不會因外界對政府職能的責難而打算採取任何措施,更不會考慮全面改組政府。

財政部長莫斯柯維奇(Pierre Moscovici)今天在歐洲第一電台(Europe 1)表示,內閣曾有一個說謊的人,但是他已經離開了,目前最重要的就是重建民眾對政府的信心。

民調也顯示,這個事件對法國政治人物形象的影響,70%的受訪者認為相當負面。62%的人認為對總理艾侯(Jean-Marc Ayrault)形象有負面影響,55%認為對歐蘭德形象有負面影響。

瑞士媒體今天又爆料,卡于薩克為轉帳到新加坡向瑞士銀行提供假資料,而他向法官承認,在瑞士有60萬歐元的帳戶,但實際數字約在1500萬歐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