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育者抗議 德餐廳撤賣天鵝肉

【新唐人2013年04月07日訊】(中央社台北7日電)位於波羅的海的德國魯根島(Ruegen),有1家旅館餐廳原本提供天鵝肉,但在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選區的保育人士抗議後,菜單上再也見不到天鵝肉。

彭博商業周刊(Bloomberg Businessweek)網站報導,庫貝爾柯莊園(Gutshaus Kubbelkow)主廚迪姆貝克(Axel Diembeck)在旅館官網貼出聲明表示,「基於尊重反天鵝肉人士的感受,同時為了結束相關的激烈討論」,他決定不再提供天鵝肉。

德國麥克倫堡-西帕默瑞尼亞邦(Mecklenburg-Western Pomerania)允許射殺天鵝並有相關規範。疣鼻天鵝(mute swan,或稱啞天鵝)是唯一可以合法獵捕的天鵝品種,每年11月到隔年2月間,約有600隻疣鼻天鵝會遭到射殺。

獵人認為這種天鵝會吃掉種子破壞作物生長,特別是油菜,但當地野生動物保育人士質疑獵殺天鵝是否有必要。

德國自然保護聯盟(Naturschutzbund)的麥克倫堡-西帕默瑞尼亞邦分部女發言人海貝勒(Manuela Heberer)說:「知道有餐館供應天鵝肉時,我非常震驚。我們認為根本沒必要射殺天鵝,而且獵人可能會誤殺看起來很相似的保育類品種。」

地方報「波羅的海日報」(Ostsee-Zeitung)在頭版以「盤中天鵝肉:魯根島餐廳引公憤」為標題報導這則新聞後,引發外界對這道罕見菜餚的關注。根據對讀者的民調,反對以天鵝肉入菜的比例為46%,51%認為有何不可。

魯根島位於梅克爾的選區之內,這個選區也包括施特拉爾松德(Stralsund),梅克爾在施特拉爾松德的區域辦公室職員,拒絕透露梅克爾是否去過這家餐館或吃過天鵝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