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情勢急 朝鮮駐英使館平靜

【新唐人2013年04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7日專電)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揚言對美國與韓國飛彈攻擊,緊張情勢升高,英國媒體報導,朝鮮駐英國大使館隱身在倫敦西區的住宅區內,雖然朝鮮半島近來風起雲湧,但使館看來十分平靜。

英國媒體報導,朝鮮駐英大使館鄰近倫敦西區Acton Town地鐵站,是棟二層樓,約在1920年代興建的建築,雖然房子外面有一支40英尺的旗桿,但外表看來像是一般民宅,窗簾和百葉窗終日拉起,附近沒有繁忙的辦公大樓。

報導說,朝鮮駐英大使玄鶴峰(Hyon Hak-Bong)去年才向伊麗莎白二世女王呈遞到任國書,作風低調,大使館不僅是辦公室也是玄鶴峰的官邸。

記者表達要採訪玄鶴峰被拒,再詢問是否可以採訪新聞官,也同樣被回絕。

金正恩要求駐平壤的外國使館和機構4月10日前要撤離,英國已表達目前不會撤離在平壤的駐館;朝鮮駐英使館目前看來十分平靜,並沒有異狀,玄鶴峰的妻子週五也照常出門採購。

一位附近鄰居表示,朝鮮使館的人都很友善,有一次還聚在一起喝酒,「朝鮮外交官說很愛英國,其中還有人說,喜歡看英國的電視選秀節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