削減社會福利支出 白宮提條件

【新唐人2013年04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淑媛華盛頓7日專電)白宮發言人裴范菲(Dan Pfeiffer)今天表示,要削減社會福利支出預算,必須要加稅與關閉富人稅收漏洞,同時必須要搭配保障年長者等弱勢措施。

裴范菲今天在美國廣播公司(ABC)政論節目「本週」訪問時,做出上述表示。

美國總統歐巴馬於5日表示,願意在2014年年度預算中削減社會福利支出,但會調高富人稅率,以平衡預算赤字,歐巴馬提出這套妥協方案,主要是希望爭取共和黨接納預算案。

歐巴馬也是第1位提出削減社會福利支出預算的民主黨籍總統。

不過,共和黨籍眾議院議長貝納(John Boehner)隨後發表聲明指出,如果歐巴馬認為適度節約社會福利支出是必要的,沒有必要把這點當做是要加更多稅的「人質」,這樣是沒有辦法引領國家往前邁進。

對於貝納的反應,裴范菲今天在訪談中表示,如果貝納的立場正如他聲明所說,那麼整件事不會有任何進展。

共和黨資深聯邦參議員葛蘭姆(Linsdsey Graham)今天則在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新聞網「會晤新聞界」(Meet the Press)訪問時說,歐巴馬提出削減社會福利支出作法,是表現出一定的領導能力。

但葛蘭姆認為,削減支出幅度還不夠,而且他還希望提高退休年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