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斡旋 阿巴斯要求以先釋囚

【新唐人2013年04月08日訊】(中央社巴勒斯坦自治區雷馬拉7日法新電)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oud Abbas)今天告訴到訪的美國國務卿克里以色列釋囚是恢復以巴和平談判的「第一要務」。

阿巴斯克里結束近90分鐘會談後,阿巴斯發言人魯代納(Nabil Abu Rudeina)告訴法新社:「阿巴斯主席強調,以色列釋囚是塑造談判氣氛的第一要務,如此才有可能推動和平進程。」

阿巴斯告訴克里,目前關押在以色列監獄的約4500名巴囚獲釋,「才能創造恢復談判的適當氛圍」。

魯代納說,這是阿巴斯1個多月來第4度與克里會面。

阿巴斯也說,唯有以色列停止在東耶路撒冷和約旦河西岸屯墾,巴勒斯坦才會上談判桌。

魯代納引述阿巴斯的話說:「巴勒斯坦方面願意重回談判桌,但前提是以色列停止在巴勒斯坦自治區屯墾,並釋放囚犯,特別是那些(1993年)簽署奧斯陸協議(Oslo Accords)前遭逮捕的囚犯。」(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