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支隊訪瓜國 媒體顯著報導

【新唐人2013年04月08日訊】(中央社台北8日電)中華民國海軍102敦睦支隊,5日至7日造訪中美洲友邦瓜地馬拉,瓜國總統裴瑞斯親自接見並由海軍司令授勳,當地主流媒體「自由新聞報」更以顯著篇幅報導,凸顯兩國邦誼鞏固。

中華民國瓜地馬拉大使孫大成表示,支隊訪問目地在敦睦中華民國與瓜地馬拉兩國邦誼。瓜國海軍司令賴英費思達(Lainfiesta)頒贈國花一等勳章給支隊長李世強少將及3位艦長,以表彰他們對兩國軍事交流的貢獻。

他說,另有瓜地馬拉11位海軍官校學生上艦航訓,敦睦支隊官兵分別在瓜國總統府前憲法廣場,以及艾絲昆德蘭市體育場,進行樂儀隊及莒拳隊表演。

估計大約有2000人登艦參觀海軍敦睦支隊,6日晚間在武夷艦甲板上,舉行以台灣傳統美食饗宴嘉賓的敦睦酒會,當地軍方、政要、新聞、學術、文化及僑胞等各界友人及大使館同仁眷屬踴躍參加,氣氛至為熱絡。

主流媒體「自由新聞報」(Prensa Libre)6日更以彩色照片與頭版顯著篇幅,報導中華民國海軍的敦睦支隊。報導說,這是繼2001年、2008年後,敦睦支隊第3度造訪,3艘船艦共計官兵830餘位。

除平面媒體,廣電媒體也製作專題,剖析支隊來訪對瓜地馬拉軍事訓練帶來的良好發展,極有助於瓜國民眾體認兩國兄弟般的堅強友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