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老弱 方濟各就職羅馬主教

【新唐人2013年04月08日訊】(中央社羅馬7日法新電)教宗方濟(Pope Francis)(另譯:方濟各)今天完成羅馬主教就職典禮,正式接掌羅馬的拉特蘭聖若望大教堂(St John Lateran)。

載著方濟的敞篷車駛過拉特蘭聖若望大教堂廣場,數千名群眾大喊「教宗萬歲」,1個團體高舉寫著「我們愛您」的牌子。

全球12億天主教徒的領袖方濟笑著,親吻保全人員抱著舉向他的孩童,並因強風脫下白色無邊帽。

方濟一一和現場大排長龍的老人和坐著輪椅的身障人士交談並擁抱信眾,代表團對這個感人場面不斷報以掌聲。

方濟在佈道時說:「神一直在等著我們,就算我們把祂拋在腦後。」方濟是第1位出身拉丁美洲的教宗,也是近1300年第1位不是出身歐洲的教宗。

「我們聽到全球各地許多祝獻,但讓我們以神的祝獻為先。」

「即使我們生命中可能犯了很多錯誤、懷抱許多原罪,但神的耐心在我們心中喚起返回祂懷抱的勇氣。」

彌撒後,方濟在廣場向群眾演說:「感謝你們來到這裡。我請求你們為我禱告。我需要它。別忘了這點。」

「我們要繼續一起前進,人民和主教一起前進。」

76歲的教宗透過這些具重大象徵意義的行為,展現他有意讓教會更親近一般人並觸及窮人,改變梵蒂岡的傳統。(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