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管局:台有能力檢測H7N9

【新唐人2013年04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8日電)衛生署疾病管制局今天表示,台灣有正確檢測H7N9病毒的能力,外傳大陸贈台H7N9檢測法,但疾管局至今都沒接獲陸方相關訊息。

中國大陸新華社報導,大陸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國家流感中心已向409所大陸各流感監測網絡實驗室發放H7N9禽流感檢測試劑。包括世界衛生組織(WHO)、蒙古、台灣、香港也獲得檢測方法。

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表示,至今都沒有接獲中國大陸提供的相關訊息。

在疫情確認部分,周志浩也說,H7N9感染者的訊息,中國大陸都沒有主動提供,而是衛生署疾病管制局透過多種管道獲得訊息後,主動打電話向陸方確認,經確認後,疾管局才正式公布最新訊息。

他指出,疾管局自2003年至今,積極監測國際禽流感疫情,並研發禽流感病毒快速檢驗技術及確保檢驗量能,目前已具備檢驗多種禽流感病毒的能力。

周志浩表示,自3月31日獲悉中國大陸發生H7N9流感疫情後,立即將H7N9病毒列為常規檢驗項目。4月2日中國大陸公布H7N9流感病毒完整核酸序列後,經比對疾管局研發的快速檢驗聚合(酉每)連鎖反應(real-time PCR)試驗,確定可以正確檢測此一病毒。

關於H7N9流感防治相關的技術,周志浩說,台灣一向保持開放立場,盼與世界各國及各地區交流及經驗分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