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準會料續買 美債表現冠全球

【新唐人2013年04月08日訊】(中央社台北8日電)美國公債是世界上表現最佳的債券,主因3月新增就業人數較預期少,顯示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將繼續購買債務以刺激經濟。

根據彭博社和歐洲銀行金融分析師協會聯合會(European Federation of Financial Bank of Analysts Societies)彙編的指數,在過去一個月,10年期和更長期美國政府債券收益率達6.2%,創下追蹤全球債市的144個指數中最大漲幅。

日本第2大市值上市銀行三井住友銀行(SMBC)旗下的SMBC日興證券公司(SMBC Nikko Securities Inc.)駐東京經濟師(山鳥)津洋樹說:「美國就業成長減緩給予投資人購買公債的理由,也支持繼續購買資產計劃。」

根據彭博債券交易商(Bloomberg Bond Trader)數據,台北時間上午8時47分,基準的美國10年期殖利率下跌1個基點,或0.01百分點,成為1.70%。票息2%、2023年2月到期公債價格是102 22/32。

3月只增加了8萬8000個工作機儈,較彭博社訪查經濟師的最悲觀預測還少。這給予聯準會主席柏南奇(Ben S. Bernanke)和他的同僚繼續每月購債850億美元以減少失業率的理由。

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上月20日在聲明中說,將繼續資產購買直到勞工市場「實質」改善為止。

美國勞工部本月5日公布的報告顯示,3月失業率從前1個月的7.7%下跌到4年來低點的7.6%,平均每小時工資沒有變動。(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