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興鋼品報價 全面持平

【新唐人2013年04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8日電)國際貨櫃廢鋼市場微跌,豐興鋼鐵繼上週3大產品超跌後,本週全數維持平盤,廢鋼收購價為新台幣1萬500元,鋼筋每公噸1萬8000元,型鋼2萬100元。

國際鋼鐵行情走跌,豐興表示,居國內進口大宗的美國普級 (貨櫃 )廢鋼報價上週每公噸360美元,跌5美元;日本2H級廢鋼平盤,每公噸405美元;美國大船廢鋼每公噸410美元,跌 5美元。

豐興表示,上週國際原料價格再跌5到10美元,相當於新台幣 300元,鋼筋下跌幅度比原料大,且市場上流通現貨也接近每公噸1.8萬元,下游客戶了解這種價格是步入了超跌區。

豐興指出,鋼筋價格超跌,雖然上週只有 3個交易日,但部分下游客戶也意識到以歷史角度來看,鋼筋價格相對低檔,已經開始補庫存。

豐興分析,國際經濟情勢好轉,但鋼鐵原物料價格一直疲軟,主要是國際市場上供給過剩,中國大陸的生產過剩問題至今仍然無解,大陸政府勢必要面對中小型、低產量、高污染的鋼鐵廠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