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署:取得病毒株管道多元

【新唐人2013年04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曾盈瑜台北8日電)衛生署副署長戴桂英今天說,取得H7N9病毒株是這次專家到大陸洽談內容之一,但管道多元,像過去SARS是從WHO拿到病毒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表示,2名防疫專家已經到大陸上海,了解當地H7N9流感的相關防治策略與工作。

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黨籍立委葉宜津說,兩岸簽署海峽兩岸醫藥衛生合作協議,合作範圍包括檢疫防疫措施、傳染病資訊的交換通報,及實驗室標本跟疫苗研發。但國內專家到對岸卻無法取得病毒株,質疑簽一堆協議的功能性。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盧秀燕在財政委員會質詢時也關心流感病毒株問題。

行政院衛生署副署長戴桂英答詢表示,兩岸的確有合作協議,針對這次大陸H7N9疫情相關接洽也在處理。

戴桂英在答復民進黨籍立委黃偉哲質詢時也表示,取得病毒株也是這次專家到中國大陸洽談的內容之一,不過取得病毒株可以透過各種不同管道,過去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的時候是從世界衛生組織(WHO)拿到病毒株。

相關文章
評論